市场评估飓风艾达影响 国际油价30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8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评估飓风艾达登陆后造成的影响,欧佩克+可能继续推进逐月增产计划,综合因素影响下,30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7美元,收于每桶69.21美元,涨幅为0.68%。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1美元,收于每桶73.41美元,涨幅为0.98%。

标普全球普氏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四级飓风艾达29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墨西哥湾接近95%的美国油气生产被关停,路易斯安那州很多炼油和石化工厂也在飓风到来前被关停。

标普全球表示,艾达途径之处有44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主要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境内,至少有一半的炼油能力在艾达登陆前已经关停。普全球普氏分析师表示,虽然很多石化工厂在飓风到来前进行了加固,但洪水、断电和人员疏散仍很可能导致运营出现中断。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对于停电给炼厂带来的影响有多严重,现在仍处于观望状态。随着损失被评估,本周晚些时候将会有相关统计。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维韦克·达尔(Vivek Dhar)说,现在处于灾后初期,汽、柴油等油品价格很可能因炼厂关停而出现更为剧烈的上涨,尤其是在炼厂和管道恢复运营出现困难的情况下。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30日表示,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汽、柴油的供应,预计一些炼厂可能因损失而被迫关闭数周。此外,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很可能会从9月1日开始继续按计划把每日原油产量提高40万桶。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减产国有延迟提高产量的想法。在飓风艾达对墨西哥湾原油生产带来冲击的情况下,要说服产油国推迟减产尤其困难。(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