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5%

新华财经北京8月31日电(记者李延霞)中国农业银行30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农业银行经营绩效稳中向好,实现净经营收入3663亿元,同比增长7.8%;净利润1228亿元,同比增长12.5%。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农业银行资产质量保持稳定,在不良贷款认定标准进一步趋严的情况下,不良贷款率逐季下降,到6月末为1.5%,比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275%,比上年末提升14个百分点,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

“三农”和县域贷款实现快速增长。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县域贷款余额5.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6066亿元,增速11.4%,高于全行贷款增速2.4个百分点。

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大。截至6月末,农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24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0.4%;有贷客户数198.2万户,比上年末增加41.5万户。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