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夏县:校企合作共建优质果蔬技术开发项目

新华财经太原8月31日电 8月30日,山西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订共建优质果蔬种植技术开发、储存加工、供应基地合作协议,同时双方将在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合作双方将本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务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科研技术、人才资源优势,紧密结合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科技创新等实际,共同构建合作共赢工作体系。

在双方合作期间,由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专家团队,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准备项目实施所需用地100亩并筹集生产性流动资金。双方将共同创建优质果蔬种植示范园,并根据高校师生需求,优先选择合作社的特色农副产品在高校建立直供直销点,为高校师生提供订单式、承包式、体验式、定制式服务。

据了解,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协助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研究制定农产品质量标准,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加强农村电商等乡村人才培育,为下一次绿色食品、农产品精细管理技术合作打下坚实基础。(贾海燕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