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钢股份:拟增加子公司保国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8月31日电(记者宋维东)凌钢股份(600231)8月3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自由资金增加全资子公司凌钢股份北票保国铁矿有限公司(简称“保国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尽早启动“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

凌钢股份称,2020年以来,进口铁矿石价格持续走高,国内铁矿石市场也在持续好转。与进口铁矿石相比,国内铁矿石价格优势明显。目前,国家也在鼓励管理规范的矿山企业加快“绿色矿山”建设。鉴于保国公司正在实施铁蛋山采区-190m项目及边家沟采区露天转地下开采项目建设,并在“十四五”期间计划启动“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资金需求较大,保国公司靠自身经营积累难以满足未来的资金需求。

凌钢股份表示,本项投资是为满足保国公司资金需求做出的,有利于加快推进保国公司铁蛋山采区-190m项目及边家沟采区露天转地下开采项目建设,抢抓市场机遇,尽快实现达产达效,为公司低成本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此外,尽早启动“绿色矿山”“智能矿山”建设,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和可持续发展。(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