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利空因素刺激 国际油价8月31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8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受美国炼厂因飓风影响关停和欧佩克+可能继续推进增产计划等利空因素影响,8月31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1美元,收于每桶68.50美元,跌幅为1.03%。2021年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72.99美元,跌幅为0.57%。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午间,美国墨西哥湾仍有93.69%的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而处于关闭状态,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94.47%。

美国东海岸最大的燃油运输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8月31日重启了主要汽油和柴油管道,但一些炼厂则遭受损失。

标普全球普氏8月30日表示,截至当天,路易斯安那州仍有大约75%的炼油能力处于关闭状态。据估计,有大约22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受飓风艾达的影响而关闭,大多数炼厂不能从外部供电企业Entergy获得电力。

能源咨询机构FGE8月31日表示,预计到本周末,美国墨西哥湾四分之三的海上原油生产将会恢复。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8月31日表示,由于市场担忧炼厂关停时间可能持续数周,并导致原油出现积压,油价震荡走低。

CIBC私人财富管理公司高级能源交易员瑞贝卡·巴宾(Rebecca Babin)表示,如果炼油能力在两到四周的时间内恢复,油品供应应该还可以保证;如果炼厂关闭的时间更长,油品库存将降至非常低的水平,油价可能随之显著上涨。

弗林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佩克越来越有可能继续实施每月增加40万桶原油产量的计划。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8月30日恢复了42.1万桶/日的原油产能,8月22日的生产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和125口油井被关停。

标普全球普氏8月30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认为,在出口和炼厂需求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440万桶,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降幅分别为180万桶和50万桶,炼厂开工率从92.4%降至92.1%。(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