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金融业高水平改革开放 浦东新区和交通银行“手拉手”

新华财经上海9月1日电(记者杨有宗、桑彤)8月31日,浦东新区和交通银行签署《关于支持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共同推进浦东金融业高水平改革开放,支持浦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浦东新区和交通银行将相互支持,共同推动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一是围绕做强创新引擎,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领域开展合作;二是围绕深入推进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在自贸区金融创新和业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先行先试;三是围绕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在完善金融市场体系、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基础设施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四是围绕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在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持续改善社会民生、优化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等领域开展合作;五是围绕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在养老、医疗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合作。

经过30多年的发展,金融业已发展成为浦东第一大产业,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基本建成,浦东新区金融领域各项数量指标、体量规模、贡献占比在全国、上海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最新发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上海要全面落实中央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部署,进一步提升金融开放枢纽门户地位;加强金融科技研发和数字技术应用,推动在浦东新区设立国家级金融科技研究机构。(完)



编辑:石莉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