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兰州新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议上获悉,自新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新区各有关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积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改革综合成效加快显现,国企经营质量显著提升。截至6月底,兰州新区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986亿元,同比增长19%,三年行动方案确定的5个方面4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22项,占比55%,实现了预期目标。

据了解,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以来,兰州新区各有关部门、各国有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安排部署,结合各自职能,在政策支持、业务指导、资金保障、要素支撑、宣传引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改革综合成效加快显现,国企经营质量显著提升。目前,新区监管所有一级企业、83.67%的重要子企业制定了党委(党组)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89.8%的子企业全面落实董事会职权。新区监管的一级企业、20.95%的各级子企业实现了董事会应建尽建,已建立董事会企业户数占应建立董事会企业户数的比例为78.95%。监管的一级企业全部完成公司制改革,子公司改制面达100%。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新区各国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快速提升,各项数据十分亮眼。上半年,新区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986亿元,同比增长19%;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增长30%;利税总额8亿元,同比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85亿元,同比增长35%;融资总额166亿元,同比增长23%。(记者 张建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