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深哈产业园”再引“南雁北飞” 30家企业入驻

aaadfdb8-82e0-4177-8867-414a2dfde2d4_zsite.jpg

仪式现场。 深哈产业园提供


9月1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政企服务中心启动暨深哈科创总部优惠政策发布与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哈尔滨举行,30家企业代表与深哈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当天的仪式上,哈尔滨新区(自贸试验区)国际人才工作站在深哈产业园揭牌启动,工作站将定期发布新区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信息及引进措施,组织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


feea9f23-5e59-4c06-840d-4bf9bff1e4d1_zsite.jpg

30家企业代表与深哈产业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深哈产业园提供



2017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工作方案》,正式拉开了深哈对口合作的序幕。哈尔滨新区与深圳开展全面、深入的对接合作,多个部门高频次往返两地,更多的深圳企业落户新区发展,共谋发展。

2019年5月9日,深圳和哈尔滨签订了《共建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合作协议》,9月1日,深哈产业园科创总部项目奠基动工,主体工程当年封顶,又一次见证了深圳速度。

两年来,深哈产业园运用深圳理念、深圳作风、深圳精神,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动深圳的先进经验成功做法复制到新区。目前,新区“带土移植”了23项深圳创新制度和政策经验,证照分离等一批改革经验在省市复制推广,“对口广东、复制经验、引领龙江”的改革路径初步形成。


78058e1f-ff4b-48f4-9adb-6c3df4cd2161_zsite.jpg

深哈产业园。 深哈产业园提供


在深哈产业园区内,华为、正威、长城、万科等一批深圳知名企业先后投资入驻,深哈对口合作项目达到35个,总投资超千亿元。

目前,深哈产业园正在构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制造及现代服务业为主的“3+1”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一批未来引领性企业,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截至目前,园区累计新增注册企业261家,注册资本金89.87亿元;科创总部意向签约115家,拟投资额33.35亿元,正式入驻8家;核心启动区累计完成M0土地招商项目签约3个,总签约面积5.23万平方米,计划投资总额10.5亿元。该产业园初步形成了以新兴产业集中布局、集群发展的态势,并推动了华为、正威、平安等深圳知名企业落地哈尔滨。

该园区已研究制定了“深哈科创总部项目优惠政策”,主要包含产业用房租金减免、商业用房租金减免、人才公寓优惠等3方面内容,其中,对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总部企业(含区域总部、功能总部等),国内中小板、科创板、创业板等上市企业,签订5年(含)以上租赁合同,给予前3年免租;对符合入住专家公寓、青年公寓的人才,与科创总部项目内的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免收租金。经测算,预计将为入园企业和人才合计最高减免房租2亿元,切实减轻企业和人才的负担,真正做到“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记者 王妮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