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目前公司接单量正常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记者张军)华菱钢铁9月1日披露调研纪要称,目前公司接单量正常,房地产、工程机械、重卡、汽车等下游领域需求有所下滑;造船、集装箱、钢结构等领域需求延续相对较好态势;无缝钢管主要下游之一油气行业受出口退税政策等影响需求仍偏弱,但受油价回升影响后续有望回暖。随着7月、8月钢材销售淡季过去,迎来传统旺季,有望为钢铁行业下游需求提供一定支撑。 

华菱钢铁披露,公司子公司汽车板合资公司部分汽车板产品、华菱涟钢部分无取向硅钢、湘钢冷镦钢等棒材特钢产品都可应用于下游新能源领域汽车。同时,华菱湘钢宽厚板可用于风电行业,华菱衡钢研发生产的臂架管、结构管等多款产品应用于风电动臂塔机等。

公司表示,近年来公司在减少碳排放方面做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如降低燃料比和铁钢比、建设绿色钢厂等,还通过回收生产过程中放散的余热余压余气循环发电,减少外购电。目前主要子公司自发电比例达60%-70%,处于行业内先进水平。

同时,公司聘请中介机构统筹制定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并与合作伙伴和战略客户就清洁能源技术和应用问题开展前期课题研究和合作探索等。公司将持续关注各种减碳方式及新冶金技术的应用,为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贡献力量。

公司表示,预计主要子公司华菱湘钢将于2023年之前实现超低排放,华菱涟钢和华菱衡钢将于2025年前实现超低排放。

未来,公司将坚持"做精做强、区域领先"的发展战略,持续完善以零缺陷质量管理为核心的精益生产体系、以IPD为基础的销研产一体化攻关体系、以信息化为支撑的营销服务体系"三大战略支撑体系"。(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