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首次跨越高铁电力迁改工程完成

9d9982a3-6ecc-40bf-8171-1e5acbc00d4f_zsite.jpg

雄安新区首次跨越高铁电力迁改工程完成。 孙巍 摄


中新网记者2日从国家电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获悉,雄安新区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竣工投运,雄安新区首次跨越高铁电力迁改工程完成。

据介绍,雄安新区容西片区110千伏及以下电力线路迁改工程涉及110千伏城柳线、35千伏容西线、西四线、容南线和容南小里支线等4条35千伏线路以及新区首个35千伏变电站整站迁改,需新建35千伏移动站1座、新建线路13公里、塔基44座。同时,由于110千伏城柳线北跨津保高铁、南跨荣乌高速,迁改路径涉及南水北调路径,外部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


650fc755-bf2d-4524-a685-de8eb2305ea9_zsite.jpg

为保障津保高铁安全运行,作业人员选择在每天凌晨0时至4时的铁路天窗期加紧施工。 孙巍 摄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现场管理人员田靖达表示,在110千伏城柳线跨越高铁迁改施工中,为保障津保高铁安全运行,作业人员选择在每天凌晨0时至4时的铁路天窗期加紧施工,施工中利用无人机拖拽绝缘网牵引绳,使绝缘网完全覆盖跨越段正下方铁路,完成对铁路的封网保护。经过连续9天的连续奋战,如期完成电力迁改工作。

“此次跨越高铁电力迁改施工完成,为接下来的重点工程项目腾出了作业面,有力保障了容西片区开发建设的快速推进。”田靖达说。(记者 崔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