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对石油需求乐观预期回升 国际油价在2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石油需求乐观预期回升,2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0美元,收于每桶69.99美元,涨幅为2.04%。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4美元,收于每桶73.03美元,涨幅为2.01%。

美国劳工部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3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35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35.4万人。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日表示,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隐含日均石油需求达到2280万桶的创纪录高点,这显示美国石油需求出现了显著的复苏。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罗伯特·约杰(Robert Yawger)表示,美国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仍有约150万桶/日的产能受飓风影响而处于关闭之中,美国能源信息局1日公布的库存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已降至2019年9月以来的最低点,多重因素推动油价上涨。

埃信华迈(IHS Markit)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史蒂夫斯(Marshall Steeves)表示,虽然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出现上涨,但由于美国劳动节长周末临近,加上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因飓风短暂关停美国东海岸最大油品输送管道,预计汽油库存上涨的趋势不会继续。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尽管美国要求欧佩克生产更多原油以降低油价,但欧佩克与伙伴国在1日仍决定按照原计划把10月份日均原油产量提高40万桶,此外,产油国重申将致力于市场稳定和在未来决策中的灵活性,这帮助油价在会议后出现上涨。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日午间,美国有93.55%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这一比例高于一天前的79.96%;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91.29%,高于一天前的83.21%。

标普全球普氏1日晚些时候表示,在飓风艾达过后,目前,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气企业和路易斯安那州陆上炼厂正在恢复运营的过程中。尽管如此,持续的大范围断电和在岸设施遭到的损害令恢复生产的过程变慢。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与原油生产相比,原油加工能力的恢复所需时间可能更长,美国原油库存在今后几周可能会增长。(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