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 国际油价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8月份非农部门就业数据大幅低于预期,打击了市场对石油需求的乐观预期,3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0美元,收于每桶69.29美元,跌幅为1.00%。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2美元,收于每桶72.61美元,跌幅为0.58%。

美国劳工部3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3.5万人,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74万人,而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则从94.3万人上调为105.3万人。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美国新增就业增长放缓可能会在短期拖累石油需求前景。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3日表示,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富尔雄港(Fourchon)受到飓风“艾达”的重创,壳牌位于墨西哥湾的一个关键石油平台WD-143受损,飓风“艾达”过后墨西哥湾油气生产的恢复慢于预期。市场对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和岸上炼油设施快速恢复的希望正在快速破灭。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午间,美国有93.33%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因飓风艾达影响而处于关停之中,略低于一天前的93.55%%,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89.25%,低于一天前的91.29%。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艾达”影响,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94个,环比下降16个,同比增幅为214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2个,环比增加7个,同比增幅为73个。

新加坡原油分析机构Vanda Insights分析师Vandana Hari认为,美国墨西哥湾油气生产和路易斯安那州炼油设施停摆时间延长,将会让美国原本已经降低石油库存进一步走低,从而对油价构成支撑。(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