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猗强化技能培训打造劳务品牌

新华财经太原9月7日电(李泽宇、董慧欣)近日,山西省临猗县首批20名焊工赴青岛就业。临猗县开展县校合作培养技能人才,努力打造临猗焊工”“临猗安保”“临猗电商”“临猗糕点”等系列劳务品牌

临猗县人社局局长吴瑞风表示,将加强引导全社会就业观念,强化技能培训,让更多青年人才考取焊工技能等级证书,提高技能水平,努力打造“临猗焊工”劳务品牌。人社部门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

自县校合作开展以来,临猗县人社局采取“培训+高校+企业”的技能服务人才培养新模式,结合“临猗焊工”“临猗安保”“临猗电商”“临猗糕点”等劳务品牌,依托县第一职业中学、临猗县南星职业培训学校等机构,积极打造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主动对接各大高校,着力在技能输出人才培养上下功夫。

临猗县南星职业培训学校与山东大焊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签订“焊工培训基地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合作建设高标椎的焊工培训基地,每年培训输出学员至少200人。此次首批焊工赴青岛就业,就是深化县校合作的具体举措。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