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荣获“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奖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记者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9月6日从鞍钢股份(000898)获悉,公司日前荣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颁发的“上市公司2020年报业绩说明会最佳实践案例”奖项。据悉,本次最佳实践案例评选主要以有代表性、有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能形成良好示范为评判标准,在已举办业绩说明会的3756家上市公司中仅有50家上市公司获此殊荣。

鞍钢股份已连续两年举办网络业绩说明会,2021年首次采用现场和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业绩说明会,及时准确地向投资者传递公司生产经营、战略发展等情况,充分保障了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参与互动的权利,持续提升了公司透明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后将进一步丰富与投资者交流的形式和渠道,全面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提升投资者获得感和满意度,强化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发现和价值认同。

近日,鞍钢股份又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2021年中期业绩说明会。今年上半年,鞍钢股份紧紧抓住市场有利机遇,苦练内功,经营业绩实现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25.51亿元,同比增长62.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83亿元,同比增长936.6%;实现扣非净利润5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4.41%。

上半年,鞍钢股份及下属子公司发挥鞍山、营口、朝阳三地整体规模和管控优势,充分释放全要素生产效率,铁、钢、材产量分别为1355万吨、1457万吨、136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7.11%、15.73%、16.7%,创历史最好水平;销售钢材1352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17.36%,实现钢材产销率99.19%。此外,公司外购能源成本、吨钢综合能耗、吨焦发电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公司按照“北斗望月、面向大海”营销布局,运用“三点四维度”评价体系,控制力、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明显提升。公司围绕“智慧运营”和“智能工厂”两大方向,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

在技术创新方面,鞍钢股份编制完成公司“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造船海工用钢等11个重大产品及炼铁等9个重大工艺技术研发专项,围绕汽车钢等10个产品领域形成79个支撑项目;围绕需求升级、低成本和高质量,加强基础性、前沿性、引领性技术创新,4个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高强度管线用钢等4项创新成果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产品开发成效显著,炼钢实现高铝钢成功浇铸;成功开发出铝锌镁商品材、铝锌镁彩涂产品等。(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