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龙游县烟草专卖局:“3+”模式助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新华财经杭州9月8日电 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以来,浙江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坚持立足“3+”,在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下功夫,掀起学习热潮。

自学+联学,用心学习悟思想

日前,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员们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1.png

图为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进行专题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楼小露摄

据悉,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专题党课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红色动能,推动党员干部学在前、走在前。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龙游县烟草专卖局鼓励党员干部们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的基础上,自觉以实际行动感染他人,与同事相互交流、与家人共同学习。

“我平时在家也注重带着孩子一起学党史故事,相信他肯定会有所感悟、有所成长。”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党员方倩如是说。

宣讲+座谈,学深悟透强引领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迅速响应,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动员青年员工们结合百年党史畅谈感悟,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将大道理融入小故事,以青春之声颂百年华诞。

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还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青年员工们围绕“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引,深入领会“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并转化落实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

图片2.png

图为龙游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在座谈会上谈感悟。傅少杰摄

“作为一名青年,要坚决响应号召,以史为鉴,时刻铭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龙游县烟草专卖局青年员工陈恒烨在会上许下这样的承诺。

宣传+服务,先锋示范有担当

随着学习的深入推进,龙游县烟草专卖局也涌现出一批实干者,他们坚持学出党员意识、亮出党员身份,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龙游县烟草专卖局的基层员工们在“七一”前后开展“线上+线下”多方位宣传,动员零售户收看、回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泛凝聚红色力量。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策划、精心组织,推动党员干部们实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一方面是给大家送学,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方面也是深入了解他们需求,为他们办好事办实事。”一名党员干部在上门服务时感慨。

同时,龙游县烟草专卖局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以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为导向,组织精实志愿服务队深入联系村、走进农户家进行上门送学、隐患排查、走访慰问等活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

下一阶段,龙游县烟草专卖局将继续坚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真正学出知行合一、学出为民情怀。(楼小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