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投1.5万亿日元研制新能源汽车电池

新华财经北京9月8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7日宣布,至2030年,将投入1.5万亿日元(约合879.8亿元人民币)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研发和制造。

上述投资中,大约1万亿日元(586.5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用于扩大电池产能,将生产线增至70条或更多。丰田计划将电池装机量增至每年200吉瓦,是现有水平的30多倍。

丰田打算着力降低电池制造成本和提高电池工作效率,数年后将所产每辆纯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成本减少50%。

为适应全球市场日趋严格的排放标准,丰田计划增加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生产及销售,目标是2030年在全球范围电动车销量达800万辆,比当前销量增加近三倍。




编辑:马曹冉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曹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