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猗鲜枣总产值超12亿元

新华财经太原9月8日电(张新征)山西省临猗县通过推行枣树设施栽培、有机栽培等五大技术,持续推动鲜枣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临猗县鲜枣种植规模已达20万亩,其中设施鲜枣种植面积达10万亩、年产鲜枣3亿公斤,总产值超12亿元。

临猗县是山西省果业大县,其中鲜枣产业已形成以“子弹头”为代表的早熟品种、以梨枣为代表的中熟品种和以冬枣为代表的晚熟品种三大品种格局,传统鲜枣上市期从最初的1个月延长到7个月。临猗县先后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有关部门授予“全国枣业十强县”“全国优质鲜枣生产基地县”等荣誉称号。

为了推进鲜枣产业升级换代,临猗县加快推行“矮密早”栽培、配方施肥、开心形修剪、生物防治、环剥环割五大栽培技术,通过合理密植、增加枣果见光、以生物制剂代替农药等举措,提高坐果率,提升鲜枣质量。

临猗县庙上乡是以鲜枣种植为主导产业的乡镇,在全乡10万亩耕地中,鲜枣种植面积达8万亩,鲜枣种植成为农民的支柱产业之一,枣农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王上村枣农梁晓表示,这几天鲜枣每公斤20多元,春棚内的枣卖完后,露地鲜枣就上市了,通过设施栽培,可以延长鲜枣的货架期,提高鲜枣的亩收入。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