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4期

¿国新办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

¿央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在今年剩余4个月之内以优惠利率发放给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支持其增加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要求贷款平均利率在5.5%左右,引导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潘功胜: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点将在前海地区先行先试。央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9日表示,未来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点将在前海地区先行先试,这将有助于拓展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深度和广度,巩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地位。

¿统计局:8月份CPI总体平稳,PPI涨幅扩大。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解读8月份PPI数据时表示,8月份,各地区各部门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消费市场供应总体充足,价格平稳运行。8月份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受煤炭、化工和钢材等产品价格上涨影响,8月份 PPI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9.5%,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北京:鼓励民营、外资、国有企业投资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的高精尖产业。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北京市关于促进高精尖产业投资推进制造业高端智能绿色发展的若干措施》。

¿上海:力争“十四五”期间工业投资规模累计达到8500亿元左右。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投放国家储备原油。本次投放主要面向国内炼化一体化企业,用于缓解生产型企业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

¿国家能源局:2030年投产总规模达到1.2亿千瓦左右。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

¿欧洲央行将适度放缓紧急购债步伐。欧洲央行9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资产购买计划(APP)的购债速度维持在每月200亿欧元不变,并维持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规模在1.85万亿欧元不变,但将适度放慢购债步伐。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4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