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 国际油价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降幅小于预期以及中国宣布首次以轮换方式投放国家战略储备原油,9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6美元,收于每桶68.14美元,跌幅为1.67%。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15美元,收于每桶71.45美元,跌幅为1.58%。

美国能源信息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飓风“艾达”影响,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239亿桶,环比下降了150万桶,降幅明显小于市场预期。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72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310万桶,而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上涨了8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104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640万桶,环比增幅为19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继续维持在6.213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00万桶,环比显著下降了150万桶/日。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30万桶,环比下降了160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1.9%,显著低于前一周的91.3%;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46.8万桶,环比增加了16.8万桶。

Again资本公司创始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John Kilduff)说,受驾车旺季提振,上周美国汽油需求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9日表示,美国墨西哥湾海上油气生产恢复慢于飓风卡特里娜或伊万过后的恢复速度。对于美国原油生产而言,飓风“艾达”可能是美国历史上迄今最具破坏性的飓风。

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路易斯安那州仍有5个炼厂因飓风“艾达”而处于停产之中,合计原油加工能力为100万桶/日左右,约占美国在运炼油加工能力的6%。

中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9日发布消息说,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首次以轮换方式分期分批组织投放国家储备原油。本次投放主要面向中国国内炼化一体化企业,用于缓解生产型企业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压力。这一消息一度刺激国际油价显著下跌。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中国释放战略原油储备的消息可能会扰乱国际原油市场在今年剩余时间处于供小于求状态的预期。

此外,标普全球普氏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把日均原油产量限额上调了40万桶,但由于多个国家原油生产出现扰乱或受到检修影响,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在8月份日均产量仅环比增加了5万桶。(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