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水城区:深入开展帮扶协作 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高敏)近年来,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区紧紧抓住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政策的重大机遇,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帮扶工作迈上新台阶,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自明确广东省中山市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等8个镇区组团帮扶水城区以来,两地党委、政府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沟通对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两省、两市关于东西部协作的安排部署。截至目前,中山市8个镇(区)发动优强村居、企业、社会组织16个,结合省市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和引领示范“五型”村居打造,结对帮扶水城区16个村(居、社区),帮助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选派中山市优质学校5所、医院4家、专业技术人才8人帮助建设示范学校5所、示范医院4个。援助财政资金4986万元,建设示范村项目、产业帮扶项目、就业帮扶项目17个。

同时,依托两地共建工业和农业产业园区,借助中山市的桥梁作用,引导广东省优强企业35家到水城考察投资,已签订投资协议2个,计划总投资15000万元;在谈项目9个,预计投资43000万元。帮助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到省外就业579人,帮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岗就业1472人。全力组织水城春茶、红心猕猴桃、食用菌、桃花鸡蛋、刺梨饮品等农特产品销售到粤港澳大湾区,完成消费协作销售额5346.63万元。

在定点帮扶工作中,中科院、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烟草专卖局、首钢水城钢铁集团、六盘水市师范学院等定点帮扶单位,在水城区真蹲实驻、真帮实扶、真抓实干,整合各类资源,畅通各个渠道,全方位开展帮扶。今年以来,定点帮扶单位计划投入帮扶资金2410万元,现已投入710.36万元。帮助水城区培训党政干部40人、技术人员200人,引进科研成果3项,销售农特产品100余万元。


编辑:李连敏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