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8月新能源车销量创中国车企历史纪录

新华财经北京9月10日电(马曹冉)上汽集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上汽实现新能源汽车销售7.1万辆,同比大涨171.2%,创下中国车企新能源单月销量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上汽乘用车公司荣威、MG、R汽车合计销售新能源车超过1.7万辆,同比大涨390%;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车销量超过4.4万辆,同比增长140.5%;上汽大众销售新能源车近0.5万辆,环比增长32.6%,同比增长168.3%。随着ID系列电动车的进一步发力,上汽大众将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

面对芯片短缺等诸多困难,8月上汽汽车销量继续跑赢国内市场。今年8月上汽实现整车销售45.3万辆,环比逆势增长28.6%。其中,上汽大众销量达12.3万辆,环比增长75.7%;上汽乘用车销量达6.5万辆,环比增长30%。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产销量环比分别下降7.4%和3.5%,同比分别下降18.7%和17.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我国汽车企业出口18.7万辆,环比增长7.5%,同比增长1.6倍。其中上汽海外销售冠军地位稳固。8月份,上汽海外销量高达6.1万辆,同比增长138.2%。

FFE12BD651C94F79B709B3673A2B58FE.jpg

其中,MG品牌海外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104.1%,在欧洲、澳新等发达国家市场销量近0.7万辆,强势保持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Maxus品牌海外销量近0.6万辆,同比增长125.8%。今年1-8月份,上汽海外市场销量超过37万辆,实现同比翻番,稳居中国车企海外销量第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指出,虽然芯片短缺显著影响了企业生产计划,但汽车累计产销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仍呈现微增。目前的主要问题依然是汽车产品供给不足,市场需求仍保持稳定。




编辑:张倩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