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冰雪体育文化 《冰雪在中国》项目在京启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2日电  为贯彻落实《“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等文件精神,《冰雪在中国》项目组日前在京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全体成员研讨会。

据了解,《冰雪在中国》项目(以下称“该项目”)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雪运动宣传教育工作办公室(简称“中国冰雪宣教办”)指导,保利中轻集团下属文化公司-中轻物产有限公司、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北京陛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和主办。

该项目紧紧围绕《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文件精神,通过冰上运动、原创音乐、原创舞蹈、原创服装等挖掘中国文化元素,跨界融合,打造一部集体育、文化、音乐、艺术为一体的创新文化项目。该项目共六季,每年推出两季。通过创新的冰雪体育文化项目,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创造性和原创性,以时代精神激活富有当代中国之美的冰雪文化生命力。

项目组的成立,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启动。接下来该项目将在中国冰雪宣教办及中国冰雪网指导下,基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方媒体平台“中国冰雪APP”,联动全国网络平台,全球征集,共同开启全民云监创,招募全球“冰上热舞”短视频挑战者。将冰雪运动以更亲民的形式普及到每一个大众冰雪爱好者中,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

项目组邀请中国冰雪宣教办张曦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并见证了签约仪式。张曦围绕中国冰雪运动、中国冰雪产业、中国冰雪文化进行了解读,表达了对于《冰雪在中国》项目在传播中国冰雪文化,扩大中国冰雪影响力方面的肯定,该项目也是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号召,致力于创作充满积极正能量的文化项目。

保利集团所属中国中轻国际控股公司总经理钱小林先生,中轻物产有限公司文化创意总监赵天舒先生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钱小林表示,近年来集团将中轻物产作为文化产业孵化基地,重点打造“中轻文化”品牌。《冰雪在中国》,将结合保利集团文化、剧目资源,把控项目文化基调,将其打造成全国最具影响力、最有品牌特色的文化类IP,通过中轻国际海外资源优势,把中国冰雪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赵天舒表示,中轻物产在国际展览展示、中国传统书画文化国际传播、文创产品设计推广等方面已经成功落地了一批优秀项目,接下来将结合中轻物产文化、影视及广播电视制作发行经验,把《冰雪在中国》项目作为公司未来重点项目,全力保障其顺利进行。

北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秘书长胡斐女士表示,本次发起《冰雪在中国》项目,以“发现文化创新,推动艺术公益”为使命,将邀请国际著名音乐、舞蹈、服装设计大家,与冰雪运动跨界融合,让更多的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冰雪文化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陛橙文化总经理孙宁先生表示,北京陛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一直以来致力于国内外文化创意发展交流。本次发起《冰雪在中国》项目,主要依托公司创意团队,通过新媒体运营经验,宣传冰雪文化,献礼中国冰雪,为祖国的冰雪运动发展贡献力量。陛橙文化致力打造文化项目IP,通过文化创新创意,电影电视网络多平台为传播载体,持续输出丰富多彩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冰雪文化项目。

项目进展情况请持续关注中国冰雪APP。



编辑:马曹冉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曹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