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夏县校企合作打造名优农产品供应基地

新华财经太原9月13日电(贾海燕、董慧欣)今年,山西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与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共同开展优质水果种植技术开发、储存加工,并共建名优农产品供应基地。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合作社时令水果对外销售3500吨左右。

近日,在合作社葡萄基地,合作社理事长王科辉打开手机视频,向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指导专家展示葡萄丰收场景。他表示,今年的夏黑和阳光玫瑰收成都挺好,并未受到雨水多和病虫害的影响。

在双方合作期间,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专家团队负责研究制定农产品质量标准,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和平台共建,合作社负责流转项目实施所需用地100亩,其中核心示范区10亩,并筹集生产性投资及流动资金,双方共建优质水果种植示范园。

根据高校师生需求,双方还共建直供直销点,为高校师生提供优质绿色农副产品和多样化服务。目前,合作社已通过直销点向山西大学供应葡萄、苹果、梨、冬枣和桃等名优水果365吨。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