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中国”品牌活动为厦门促进新产品、新业态、新格局提供良好契机和平台

新华财经北京9月13日电  围绕“十四五”规划,厦门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半导体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的“领航中国”品牌活动是厦门新兴产业链接全球尖端资源,促进新产品、新业态、新格局的良好契机和平台。

这是厦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委员黄燕添在“领航中国·国际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大会”致辞时表示的。

b0b85277a6de5c94c6f1724bbf265378_.jpg

图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委员黄燕添致欢迎辞。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殿勋局长表示,新兴产业投资热点和国内外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在不断涌现,但需要专业化的平台去帮助和引领;近年来,投资促进局通过了解地方和产业的需求,立足专业化投资促进活动,搭建以产业和国际合作为主导、多方参与的跨境产业平台,让中外企业开展更便利化的产业交流合作。

贸促会.jpg

图为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刘殿勋局长为大会致辞。

 

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沈荣辉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电子城高科及其与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合作设立的“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GCIPC)”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专业服务能力和产业发展助推力的综合性产业创新发展标杆品牌。

“领航中国·国际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大会”日前在厦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成功举办,其是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厦门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电子城高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浦东科技产业青年联盟承办的。大会以“新驱动、新格局、新征程”为主题,聚焦全球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与投资热点,汇聚了国际化产业资源和先进产业智慧,以全天候形式丰富的会议活动安排,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举办方式,为参会各方搭建起探讨全球新兴产业趋势与投资机遇的务实平台。专业机构和领军企业的中外代表200余人线下出席了大会,云直播、新浪、第一财经等线上直播点击量达725.86万余次。

“领航中国”是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搭建的“EIIP国际新兴产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的重要业务版块,EIIP平台依托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丰富的产业资源储备,通过其项下“领航中国项目推介会”和“国际创新创意产业投资合作促进中心(GCIPC)”两大业务板块,聚焦输出高精尖项目,配套产业运营、落地对接和投融资服务。 “领航中国”这一品牌活动经过20余场类型丰富的活动积累,80余个高精尖产业项目的推出,先后协助国内31个地方及园区与中外项目方的深入对接等,已日益受到各级政府、各类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的关注。“领航中国”成功走入投洽会,也标志着这一年轻的跨境新兴产业投资促进品牌活动站上了新的起点。

 

编辑:丁正威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正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