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6期

¿国务院批复同意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

¿发改委:煤炭中长期合同将实现对发电供热用煤的全覆盖。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推动煤炭中长期合同对发电供热企业直保并全覆盖,确保发电供热用煤需要,守住民生用煤底线;发电供热企业和煤炭企业在今年已签订中长期合同基础上,再签订一批中长期合同,将发电供热企业中长期合同占年度用煤量的比重提高到100%。

¿工信部: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工业体系最为健全的国家。

¿银保监会发布新规,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市场准入规范再升级。近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分支机构市场准入管理办法》。

¿发改委:上半年中部地区经济总量达11.8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超过全国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领跑四大板块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自11月1日起实施。

¿工信部:1至8月国内5G手机出货量1.68亿部,同比增长80%。

¿世界机器人大会闭幕,签约金额53亿。

¿国家邮政局:1-8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165.4亿元,同比增长20.1%。

¿丽贝卡·格林斯潘正式就任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也是该机构首位女性秘书长,任期四年。

¿俄政府将深化俄中合作视为金融发展优先方向。俄罗斯财政部13日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俄政府和央行认为深化与中国的金融合作是俄金融领域发展优先方向。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6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