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夏县实施十大工程推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新华财经太原9月14日电(贾海燕 董慧欣)今年以来,山西夏县实施十大“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加快推进“四个强县”和中心县城建设,持续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站在前列”,促进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十大工程分别是中心城区集中供热项目,东关、西关城中村改造项目,省级农业开发区建设项目,“夏鲜”蔬菜(供港蔬菜)产业园建设项目,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程,“六新”集聚区建设项目,庙前电子科技双创基地建设项目,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项目,夏都文旅新城工程,泗交特色康养度假小镇建设项目,汽车配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城乡绿化提升工程。

为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夏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实效。夏县成立了由四大班子领导组成的工程领导组,全面负责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确保工期、质量和安全。

为了倒排工期,夏县建立项目清单台帐,分阶段组织推进,加快实施进度。建立定期研究、定期会商的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跟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资金、土地等问题,强化要素保障和全程跟踪服务,为项目加快推进、尽快竣工达产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此外,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办检查的作用,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定期会诊项目进展中的问题,建立考评体系和奖惩办法,督促各方集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