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昆明9月14日电(记者浦超、李进)连日来,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夹寒箐镇么龙村异常热闹,数百名党员和群众持续多天开展了植树、种花活动。

么龙村是云南省国资委挂钩联系村寨之一。该村居住着壮族、苗族、瑶族3个民族。为改善该村人居环境,云南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和该村干部结合实际,积极引导群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建设环村“七彩大道”。工作中,成立了以党员为主体的乡村美化突击队,带头开展乡村美化劳动,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

挖树坑、栽树、撒花籽、培土、浇水、剪枝……党员干部带着村民一起干活,各个植树点秩序井然,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植树过程中,不断有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群众拿着锄头和铲子加入。

经过连续4天的劳动,此次绿化美化活动共种植了银杏、蓝花楹、冬樱花、红枫等十余种“带色”树木、花苗16000余棵(株),在入村主干道上形成了一条长5公里的“七彩大道”。

么龙村党总支书记兰仙说,绿化美化活动不仅改善了该村人居环境,还提高了群众生态美化意识,村民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美化家园的积极性大幅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顾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