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产品集中亮相第十四届信博会

新华财经济南9月15日电(记者王志)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济南)国际信息技术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一台台精准移动并完成焊接、抓取、检验、检测和防疫消杀、智能巡检的机器人和测温仪、远程监控、工业设计等智能机器人产品和技术集中亮相,成为本届信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届信博会由国家工信部支持,山东省暨济南市、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聚焦数字经济领域新业态、新模式和前沿热点内容,围绕数字经济有关主题进行展示和交流,还举办了“2021中国(济南)数字经济高端峰会”和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多场论坛活动,赋能行业发展升级。

在本届信博会上,中国(国际)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济南(国际)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组织了精品展,德晟机器人、梅卡曼德、天用智能、金蝶软件、中国联通山东公司、曼大智能、亚力山大公司等成员单位的产品和技术集体亮相。通过把三维CAD软件、运动控制、可视化控制、工业互联网、工控机、视觉识别、三维激光、3D相机、3D打印、5G应用、卫星高分与机器人和高端装备进行有机融合,助力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升级。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发展平台,中国(国际)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联盟、济南(国际)机器人与高端装备产业协会由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国内14个省市和德国、日本等企业组成,涉及信息技术、智能机器人、数控机床、激光切割机、汽车、节能环保装备等业领域企业180多家,已发展形成智能发展的生态链和技术协同的产业链。(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