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 国际油价15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下降,15日国际油价上涨,涨幅超过3%。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5美元,收于每桶72.61美元,涨幅为3.05%。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86美元,收于每桶75.46美元,涨幅为2.53%。

美国能源信息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174亿桶,环比显著下降了64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下降了190万桶和17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则环比上涨了7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降幅为88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530万桶,环比下降了11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6.207亿桶,环比减少了52.9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1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40万桶,环比增加了8.5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2.1%,高于前一周的81.9%;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313.7万桶,环比减少了33.1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上周石油库存的下降只是开始,今后几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应该会有更大的降幅。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5日午间,美国有29.52%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处于关停之中,明显低于前一日的39.57%;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39.4%,低于前一日的48.2%。(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