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8期

¿国常会:推进医保与医药协同改革。9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部署健全医保制度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通过《地下水管理条例(草案)》,强化地下水资源节约与保护。

¿央行、香港金融管理局联合发布公告:“南向通”将于9月24日上线。

¿统计局:8月份国民经济发展韧性持续显现。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两年平均增长5.4%。1至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8.9%。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395亿元,同比增长2.5%。

¿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印发《“十四五”塑料污染治理行动方案》。

¿国家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压实网站平台信息内容主体责任的意见》。

¿统计局:8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涨幅总体延续回落态势。

¿证监会:加强证券公司发布证券研究报告业务监管。

¿央行:二季度末我国金融业机构总资产371.26万亿元,同比增长9.1%;总负债为337.63万亿元,同比增长8.9%

¿联合国贸发会议《2021年贸易和发展报告》: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将增长5.3%,为近五十年来的最高水平。报告还指出,中国经济表现突出,在进出口领域更早复苏。

¿加拿大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升至4.1%,为2003年以来最高。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7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