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跨境电商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峰会在深圳召开

新华财经深圳9月17日电    9月16日,首届中国跨境电商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峰会在深圳召开。本次活动由蓝迪国际智库和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联合主办,旨在以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和国家质量基础设施(NQI)双理论驱动,打造服务中国跨境电商质量合规出海新供给模式。

蓝迪国际智库联合执行主席赵白鸽博士在为峰会召开发来的贺信中称,希望峰会借鉴吸收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在国际质量合规性(IQC)方面的研究成果,让成果在更好地服务蓝迪平台企业和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新需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多位业内专家为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对国际贸易发展模式带来的冲击,推动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建言献策。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王大宁肯定了峰会的重要意义,并阐述了国际质量合规性对跨境电商便利化,必要性和重要性。

图为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副会长王大宁


北京泰莱特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懿,分析了跨境电商当前遇到的质量合规困惑、对此亟待解决的期许和未来加强合作的意愿。

图为北京泰莱特国际总经理赖懿


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谭晓东以“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对跨境电商便利化战略意义”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并就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内涵和外延,在大湾区和长三角质量合规性的资源储备和未来发展,以及质量合规对跨境电商新模式“宏中微”观的战略影响进行了阐述。

图为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谭晓东


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理事长宋涛分享了长三角“一市三省”知名认证机构服务区域经济和贸易的实例。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是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认证监管处主导,协同苏浙皖三省市场监管局成立的联盟。

图为长三角“一带一路”国际认证联盟理事长宋涛


欧盟标委会中国专家项目办总监徐斌就欧盟标准的规则、应用成效和输欧产品合规性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分享,提升了与会跨境电商对输欧产品质量合规的认知和风险意识。

                            图为欧盟标委会中国专家项目办总监徐斌


国内资深跨境电商专家苗晓林就当前跨境电商因国际质量合规性(IQC)法律、政策、管理,以及技术应用、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不对称性导致的发展瓶颈和遇到的损失进行了阐述。她以问题和结果双向导向,阐述了国际质量合规性(IQC)对跨境电商的深刻意义和紧迫需求。

                                   图为国内资深跨境电商专家苗晓林

图为“国际质量合规性(IQC)促跨境电商便利化法&治之道”沙龙对话现场。


本次峰会还举办了“国际质量合规性(IQC)促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法&治之道”专家沙龙对话。来自北上广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以及计量和标准方面的协会和学会领导、跨境电商资深专家进行了对话发言。对话嘉宾重点阐述了各自协学会对国际质量合规性(IQC)的认识和实践,以及对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可以聚焦施力的关键点、对接点和着力点。


编辑:李倩倩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