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盐津:加快推进乌骨鸡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昆明9月18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17日在昆明举行乌骨鸡宣传营销推介会,并与云南农业大学正式签订“县校”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重构盐津乌骨鸡品牌,推动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进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阶段,助力乡村振兴。

据介绍,目前,盐津县1个年孵化600万羽鸡苗的育种场、3个年脱温100万羽的脱温场、1个年屠宰1000万只鸡的加工厂均已建成投用,2680个生态养殖鸡舍开始全面喂养,网上销售、会员制直销、产品体验店等协同发展。

作为当地重点扶持的地方农业特色项目,盐津县计划连续三年每年财政投入7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乌骨鸡产业发展,覆盖带动全县易地搬迁农户和低收入人口增收致富,力争到2025年,全县出栏乌骨鸡1000万只,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

当日,盐津县人民政府与云南农业大学在昆举行“县校”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团队组建、品种选育、疫病净化与防控技术、深加工产品研发、肉品质与饲料营养研究、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培训、养殖技术指导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县校”合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对昭通提出的“三个定位”要求,加快推进盐津乌骨鸡产业发展,充分依托云南农业大学教学优势、科研优势,按照“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真诚合作、讲求实效、共谋发展”原则,促进盐津乌骨鸡产业提质增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顾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