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区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引智聚才”

新华财经太原9月18日电 9月17日,太原市小店区与华东师范大学就区域教育合作发展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中小幼高质量发展提升工程”和“教师高端人才引进工程”两大行动,进一步夯实小店区教育人才根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根据协议,未来两年小店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的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通过导师帮带、精品讲座、课题研究、学术研讨、跟岗锻炼等形式,培养20名具有引领区域教学改革发展、教学影响力的“未来型”名校长,选育80名教育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出色的“领航型”教师。同时,小店区每年将定向从华东师范大学引进近百名高素质应届毕业生补充到全区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教师队伍中,打造教师人才集聚“强磁场”。

近年来,小店区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围绕实施创新驱动、人才兴区战略目标,持续推动与全国高校的合作。小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签约是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开展“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工程”之后的又一全新探索,将有助推动打造一批有治学之心和凝聚之力的未来校长,培养一批有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的教师队伍,开启小店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白赟 李丽娜 孟海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