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过好“廉”节不失节


新华财经杭州9月18日电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浙江中烟通过家书助廉、廉洁提醒、案例说廉等形式,开展节前廉洁教育,及时给大家“咬耳扯袖”,敲响廉洁过节“警钟”。

一封家书助清廉

一封家书一片真,一字一行总关情。物资供应部党总支精心准备了“廉洁家书”,以传统家信的形式,送上关怀和感谢,还特别叮嘱家属要发挥“廉内助”的作用,多关心家人“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和社交,常吹“廉政风”、算好“廉政账”,提醒家人始终坚守底线。

图:物资部廉洁家书

以谈促廉常提醒

办公室党支部在节前对全体干部进行了节前的廉洁提醒,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决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公务接待、车辆使用管理的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三是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纪检监察机构的协作配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案例学习强警示

公司纪检组积极借智借力,学习传达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抓好对中纪委、省纪委和行业近期查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学习,特别制作了一图读懂廉洁过节要求的长图,做好针对性的廉洁提醒,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公司干部员工的规矩意识、防范意识和廉洁意识。

图:廉洁过节要求长图部分内容

据了解,浙江中烟2021年已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授课2次,发送“每月一课”警示案例材料9份,组织各级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86次,对奏响廉洁预防曲,坚决遏制“节日腐败”发挥了重要作用。(潘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