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1期

¿最高检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18日揭牌成立。

¿央行: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支持体系和基础设施安排。央行18日发布的《2021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称,下一阶段,央行将以顺应需求和“水到渠成”为原则,坚持市场驱动和企业自主选择,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的政策支持体系和基础设施安排,推动金融市场双向开放,发展离岸人民币市场,为市场主体使用人民币营造更加便利的环境,同时进一步健全跨境资金流动的审慎管理框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银保监会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保险资金ESG投资指引。拟在产品设计、投资流程、风险识别、尽责管理、信息披露、自律管理等方面明确相关原则,细化有关要求,为保险资金树立ESG投资理念、更好推进ESG投资等提供指导。

¿证监会修改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有关规定。证监会在加强发行承销监管的同时,对《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证券发行与承销特别规定》进行适当优化。

¿国务院原则同意《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

¿商务部:中国将与RCEP成员国共同推动协定如期生效。

¿国资委:“十四五”央企拟在藏投资超2600亿元,还将在藏投入无偿帮扶资金22亿元。

¿央行、外汇局:建立本外币一体化的境内银行境外贷款政策框架。

¿上交所修订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规则

¿深交所修订创业板新股承销业务实施细则。

¿中汽协:8月份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49.7万辆和155.2万辆。

¿古特雷斯再次敦促发达国家兑现气候变化资金承诺。

¿联合国粮农三机构聚焦农业粮食体系转型。

¿耶伦警告美国政府债务违约将造成广泛“经济灾难”。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1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