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东北公司: “数字”赋能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新华财经沈阳9月22日电(记者姜兆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建五局东北公司针对建筑行业施工领域宽、人员分散、集中培训难等难题,积极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子”,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有成效。

坚持与时俱进“立题”。中建五局东北公司结合公司实际和新媒体发展特点,依托“互联网+”党史学习新模式,打破定时定点、统一组织学习的传统模式,借助学习强国App、中建网络学院、沈阳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介,打造“想听、能看、爱学”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传播体系,激发学习热情,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受众面、覆盖率。

固本创新“破题”。中建五局东北公司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述党史·说百年”专栏,组织员工追忆光华百年,探寻党的路程,感悟党的初心。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度,第一时间刊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及时反映基层一线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通过观看电视直播、领导班子视频讲党课、组织基层党支部线上学习等方式,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在全公司掀起学习热潮。

立足中心工作“解题”。公司在OA办公系统上线《中建五局东北公司基层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表》,及时跟踪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同时,以小切口、发力准、效果好为标准,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涵盖4大项目、24小项工作内容,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公司工会采用“云交流”方式开展新员工专题工会主席接待日,在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新员工答疑解惑,鼓励员工面对挑战,迎难而上,实干担当,岗位建功。在各类宣传平台推送“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让员工真实感受到了学习教育为公司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