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2期

¿中共中央、国务院:到2025年专利密集型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3%。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

¿国常会: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9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审议通过“十四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推动扩内需、促转型、增后劲;部署加快中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提升供水和防灾减灾能力。

¿银保监会印发《商业银行监管评级办法》。

¿发改委等13部门部署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国内化肥保供稳价。

¿2020年我国研发经费投入突破2.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2%。

¿9月LPR报价公布,连续17个月持平。

¿亚行维持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亚洲开发银行22日发布《2021年亚洲发展展望》补充报告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8.1%,与7月份的预测持平。报告说,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导致疫情起伏反复,今年亚太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经济增长率预计为7.1%,比7月份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或将“很快”缩减资产购买规模。美联储22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同时表示,可能将“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2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