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3期

¿国务院批复同意《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批复称,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本方案实施的指导,综合运用投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在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及时协调解决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央行:把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央行23日召开电视会议,推动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方式改革,落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政策。

¿财政部在香港发行2021年首期人民币国债,规模为80亿元。其中,2年期50亿元,认购倍数3.08倍,发行利率2.41%;5年期20亿元,认购倍数3.3倍,发行利率2.50%;10年期10亿元,认购倍数2.56倍。

¿国务院大督查聚焦二手车交易乱象,包括搭车收取“服务费”、限迁政策“玻璃墙”等。

¿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年)》。

¿中巴经济走廊建设8年多来为巴带来254亿美元直接投资,创造了许多就业岗位。

¿工信部:1-8月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0%。

¿工信部:1-8月软件业务收入59710亿元,同比增长20.8%。

¿阎庆民:目前我国资本市场个人投资者已突破1.9亿,持股市值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达97%。

¿农发行成功发行国内首单用于森林碳汇的碳中和债券36亿元。

¿SWIFT:人民币保持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地位。

¿英国央行将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9%下调到2.1%。

¿阿根廷动用特别提款权配额向IMF支付于9月22日到期的近19亿美元的债务。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3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