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加快人工智能产业布局

新华财经沈阳9月24日电(记者于也童、武江民)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暨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开工仪式23日在沈阳市浑南区举行。据悉,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将支持人工智能重大应用的模型训练及推理,围绕数字设计、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基因测序等四大应用场景,广泛服务于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

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计划于明年整体交付并投入运行。中心将通过多样化的异构计算平台、多源算法平台和多态智能应用,支撑AI(人工智能)重大应用的模型训练及推理,用于自动驾驶、城市大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网络安全、智能数字设计与建造、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应用场景,是沈阳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还将通过打造“政-产-学-研-用”的生态闭环,推动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人才梯队建设,助力沈阳建立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助推周边地区人工智能产业的集聚和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依托沈阳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沈阳将陆续建设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重点打造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形成“一中心四平台”的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