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 国际油价2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和市场继续消化美国市场供需数据,2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7美元,收于每桶73.30美元,涨幅为1.48%。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6美元,收于每桶77.25美元,涨幅为1.39%。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显著下跌,在美国墨西哥湾原油供应约束带来的动能推动下,油价继续走高。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3日午间,美国有16.18%的墨西哥湾海上原油产能处于关停之中,与前一日持平;该地区天然气产能关闭的比例为24.27%,也与前一日持平。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3日表示,原油市场多年来少有的供应紧张很可能会继续让牛市保持坚实。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当日资本市场整体风险偏好改善,油价与股市一起上涨。查希尔说,大西洋上另一个风暴预计将变成一个大的飓风,但该风暴的路径尚不确定。在投资者风险偏好较高和风暴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下,预计能源市场价格将维持强势,直到情况变得更为清晰。

当日,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处于高位,美元指数跌幅超0.3%,对以美元计价的国际油价带来一定支撑。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美联储22日提前表明了其缩小购债规模的意图,确认了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看法,这最终指向美国石油需求的强劲。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分析师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在执行减产协议方面保持纪律性,原油供应保持稳定,而石油需求伴随经济复苏预计将持稳,如果忽略市场短期波动带来的噪音,只要不出现对疫情传播的担忧,能源市场的前景仍然有利。(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