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9月24日,“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京津冀三地党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和联盟参与单位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

“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宣传部和河北省委宣传部共同指导,北京市电影局、天津市电影局和河北省电影局主办,北京演艺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河北影视集团、中国电影博物馆组织建设,北京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红色光影(天津)电影院线管理有限公司、河北影视集团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博物馆影院部落实执行。

该联盟的成立,旨在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将北京、天津、河北优质的文化资源,特别是电影文化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搭建覆盖三地的“电影+”新生态,使电影艺术文化传播惠及更多民众,推进京津冀电影文化繁荣发展。

据悉,除北京50余家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影院外,天津5家影院及韵河影坞园区、河北25家影院都将加入联盟。今年将开展的“电影党课”“戏曲电影惠民放映”“一带一路”国际影展等主题放映活动,将在这80余家放映单位落地,并成为联盟的常态化主题放映活动。同时通过主题策划,将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不同题材、类型、风格的影片,呈现在三地观众面前。

为保证该联盟的可持续发展,不断输出优秀的电影放映内容,北京演艺集团、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河北影视集团、中国电影博物馆四家单位还签订了《“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京津冀艺术电影联盟”高峰论坛,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三地未来影视资源融合发展进行了交流和展望,从产业的上游制片、发行,到产业下游放映,以如何将艺术电影作为渠道、载体,提升电影行业的文化属性为切入点,为联盟工作开展提出了可供参考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南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