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需紧张引关注 国际油价24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9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石油市场供需紧张继续引发市场担忧,24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8美元,收于每桶73.98美元,涨幅为0.93%。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0.84美元,收于每桶78.09美元,涨幅为1.09%。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油价在本周继续上涨,市场价格反映了原油供应中断的持续影响以及为满足炼厂需求很可能出现了库存下降。迪克森说,即便原油生产在恢复,市场预期的供应短缺和需求复苏令市场供需显著收紧,至少在短期是这样。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腾·弗里奇(Carsten Fritsch)表示,美国墨西哥湾原油生产的中断、欧佩克与伙伴国原油供应量小于减产协议允许量以及强劲的石油需求导致石油市场显著收紧。

瑞银集团分析师表示,由于石油库存下降、欧佩克产量低于生产目标和中东地区需求增加,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在9月底升至每桶80美元。

伊朗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在与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会谈时表示,伊朗“有意愿早日重启会谈”。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认为,伊朗不大可能在今年增加向国际市场的原油供应,伊朗核问题谈判过程将会拖得很长。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21个,环比增加10个,同比增幅为238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96个,环比增加 1个,同比增幅为63个。(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