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八区三市”在保定签署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25日晚,在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上,北京市西城区、房山区、大兴区、丰台区,天津市西青区、东丽区、静海区,河北省石家庄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河北雄安新区(以下简称“八区三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签署了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据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京津冀“八区三市”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深化区域合作和产业融合,构建联动共享体系,决定组建“京津冀文旅一体化发展联盟”,并达成了此次合作协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合作协议,2021年9月至2025年12月,京津冀“八区三市”将以多边合作和双边合作两种方式开展相关交流合作活动,合作内容主要包括文化演艺“联姻”、公共服务“联享”、产业发展“联手”、宣传推介“联动”、市场秩序“联管”等五个方面,旨在通过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开展全方位务实合作,让京津冀“八区三市”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成果。

出席活动的专家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京津冀文旅一体化发展联盟”的组建,为京津冀旅游联动发展搭建了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赢发展的桥梁,在推动区域旅游资源共享、产品互补、线路互联、客源互送、信息互通、政策互惠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必将推动京津冀在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更多领域、更多方面的深度合作,谱写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篇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南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