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6期

¿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

¿央行: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维护经济大局总体平稳,增强经济发展韧性。

¿银保监会:支持有意愿的内地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境内保险公司在香港市场发行巨灾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

¿国家电网: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

¿交通运输部:1-8月,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1935亿元,同比增长3.2%,两年平均增长6.8%。

¿国家物资储备调节中心:近期开始投放2021年第四批国家储备铜、铝、锌,销售总量分别为3万吨、7万吨、5万吨。

¿日本央行行长:物价将有所上涨,但通胀率低于美国和欧洲。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发布报告,促进气候变化与生物多样性协同治理。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6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