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揭牌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9月26日下午,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揭牌暨落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举行。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出席。

南钢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新产业投资集团总裁邵仁志首先介绍了南钢新产业投资集团及项目情况。依托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目标定位,南钢集团以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产城融合为宗旨,组建了新产业投资集团。围绕能源环保、新材料、智能制造、产业互联网、钢铁产业链五大新兴产业方向,构建钢铁+新产业“双主业”发展新格局,打造国内最具示范效应的产城融合典范。此次签约将开启江北新区与南钢共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发展生态的新篇章。

随后,黄一新致辞,他表示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南钢集团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南钢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绿色转型,打造“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新产业裂变”三条成长曲线,成为国内工业企业成功转型的样板和经济转型升级的先行者。此次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落地项目在南钢新产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相信在新区领导、支持下,南钢新产业会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1127907108_16327088950601n.png

罗群在致辞中指出,南钢跑出了创新“加速度”,为新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数字产业融合创新项目是南钢数字化转型又一丰硕成果,也是新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新主城的生动实践案例。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目标,离不开南钢做大做强规模,做深做精产品。南钢发展应该体现科技导向、未来导向,抓牢数字时代发展机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速推动更多智能制造应用场景落地。罗群表示,此次南钢集团与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合作,不仅是智能智造产业和载体的强强联合,更是新区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产业互联网高端服务型智造生态延伸的新标杆,将进一步激活产业发展新动能,为探索新区的创新之路,凸显国家级新区的担当提供实践支撑。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工业经济赋能数字经济,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传统工业模式因为“上云”“触网”获得了新的活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科技是现代经济的骨骼,也是提升城市能级的关键。在新区强有力的政策引导下,以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为核心承载区的智能制造支点正强势崛起。

随后,罗群、黄一新共同为“江北新区数字产业融合创新总部基地”揭牌,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及南钢新产业投资集团负责人共同签署数字产业项目入驻基地协议。

1127907108_16327088950641n.png

江北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南钢新产业投资集团相关领导与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耿瑞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珂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