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466.04%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宋维东)鞍钢股份(000898)9月28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亿元,同比增长466.04%。其中,第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17亿元,同比增长180.85%。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鞍钢股份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抓住钢铁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的市场机遇,聚焦“建设高质量发展新鞍钢”战略目标,坚持系统化工作思维,不断深化制度改革,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强化产销协同,优化品种结构,注重质量提升,实施精益成本管控,公司生产经营持续向好,各项经济技术指标不断改善。

鞍钢股份在2021年半年报中提到,今年以来,公司运用“三点四维度”评价体系,控制力、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明显提升。同时,围绕“智慧运营”和“智能工厂”两大方向,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鞍钢股份还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围绕重大工艺技术研发专项及重点产品领域形成数十个支撑项目,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此外,公司产品开发成效显著,不断推出市场竞争力强的新产品,公司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