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8期

¿国办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规划提出,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到2025年,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医疗保障政策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捷化、改革协同化程度明显提升。

¿发改委:采取六方面措施确保今冬明春能源稳定供应。一是多渠道增加能源保供资源,二是发挥好中长期合同“压舱石”作用,三是进一步做好有序用能工作,四是发挥好能源储备和应急保障能力的重要作用,五是合理疏导用能成本,六是有效控制不合理能源需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协调力度,向东北地区倾斜资源,全力保障东北能源运行平稳。

¿央行银保监会:金融机构要配合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央行、银保监会29日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金融机构要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共同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

¿九部门:加强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综合治理。

¿外汇局:我国国际收支口径的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收入19967亿元,支出17051亿元,顺差2916亿元。

¿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日均1155万人次。

¿发改委、国家铁路集团:加大对近期释放煤炭先进产能的蒙东、晋北等地运力投放。

¿中煤协:前8个月大型煤炭企业原煤产量同比增长3.5%,5家增产超10%。

¿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暂停债务上限法案。

¿拉加德:欧元区仍需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是中国经济信息社面向所有用户的信息产品。该产品由当日报刊头版要闻、人事动态、政策动向、经济动态、产业聚焦、市场观察、数据发布、全球宏观八个部分组成。全年约250期,以互联网和文本等多种形式提供。

联系邮箱:xhcj@xinhua.org

新华每日重点新闻2021年第188期.pdf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