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合作项目 签订框架协议 兰州新区赴长三角区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硕果颇丰

近日,兰州新区开展赴长三角区域招商引资活动,深入浙江巨化集团有限公司、海亮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考察、对接项目,与企业高层举行座谈会,诚邀企业家到兰州新区投资兴业,共商投资布局、合作发展大计。

今年以来,为跑出招商引资“新区速度”,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积极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促使招商引资工作呈现多点发力、全面开花的良好态势,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挂帅亲征,紧盯重点项目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高起点科学编制全域国土空间规划,高标准建设城市矿产与表面处理产业园,高水平谋划打造临空经济示范区,高质量推进产业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用地效益评价“三大攻坚战”,现代产业集群加速构建、开放平台效应不断释放、经济综合实力大幅跃升,主要经济指标全程领跑,国家级平台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作用加速凸显。今年上半年,兰州新区GDP增长20.1%;1至8月固投增长17.4%,财政收入增长58.7%,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4.2%,工业增加值增长16%,进出口贸易额增长234%。

通过此次招商引资活动,兰州新区与东方希望集团在上海签署“年产40万吨高纯金属硅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东方希望集团将在兰州新区规划投资建设年产40万吨高纯金属硅项目。此外,双方还将围绕氟化工、有机硅等精细化工探索拉长产业链,在兰州新区打造绿色循环产业集群基地。东方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兰州新区公司的注册工作。

海亮集团计划在兰州新区投资80亿元,建设占地800亩的15万吨铜箔生产基地项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