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全电景区”擦亮乡村振兴“绿”底色

新华财经石家庄9月30日电(记者李鹏涛) 临近国庆长假,河北石家庄土门关驿道小镇的特色乡村游愈加红火。在土门关驿道小镇历史文化街上,国网石家庄市鹿泉区供电公司员工荣召召、杨同顺,肩背工具包,手拿测温枪,正挨家挨户检查用电设备,协助商户更换老旧线路和插座。

“景区日常经营全用电,现在不仅供电充足可靠,供电公司还配合景区建设实施了弱电入地工程,景区环境更美了,用电更安全了,我们特别放心。”河北土门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怀新介绍说。

为助力白鹿泉乡发展特色旅游业,鹿泉区供电公司以乡村电气化项目建设为抓手,配合西部长青滑雪场、德明古镇、儿童乐园、土门关驿道小镇、水上乐园等“全电景区”建设,新建配电变压器13台,总容量2.065万千伏安,改造10千伏线路3.1公里,0.4千伏线路2.2公里,进一步完善电力配套设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充足电能。

“在全电景区建设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各景区特色布局,有针对性开展供电设施改造,结合各景区发展规划、景点特色,做到供电设施与景区环境有机融合,与旅游配套设施协调统一。”鹿泉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李德华说。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成立服务小分队,“一对一”对接景区供电改造,提供负荷规划、线路检查、供电抢修等特色服务,开通业扩报装绿色通道,全力支持“全电景区”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擦亮乡村振兴“绿”底色。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顾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