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 国际油价29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9月2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涨,29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6美元,收于每桶74.83美元,跌幅为0.61%。2021年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5美元,收于每桶78.64美元,跌幅为0.57%。

美国能源信息局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185亿桶,环比增加了460万桶,而此前市场预期为环比下降。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了4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增幅为26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显著增加了109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400万桶,环比增加了1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为6.187亿桶,环比下降了88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10万桶,环比显著增加了5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540万桶,环比增加了6.7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8.1%,高于前一周的87.5%;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53.2万桶,环比下降了12.4万桶。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9日表示,由于市场认为油价上涨过快以及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出现上涨,当日原油期货价格的上涨出现停顿。

澳新银行研究部表示,虽然供给情况没有很大的变化,但油价达到每桶80美元将会让欧佩克与伙伴国面临提高产量的压力。

据路透社报道,即将于10月4日召开的欧佩克与减产伙伴国月度会议将维持此前把产量额度逐月提高40万桶/日的计划。

瑞银集团28日表示,预计燃料供应中断将在今后数月令油价得到支撑,不过,市场供应价紧张或将在今年年底得到缓解。布伦特油价持续高于每桶80美元可能导致消费国要求产油国更快提高产量,预计油价将在年底出现温和回调,除非冬季北半球比正常情况寒冷或出现新的供应中断。(完)



编辑:董时珊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